close


勇者逗萌龍RPG網頁遊戲-熱門RPG網頁遊戲註冊網址:http://dodo.imj.com.tw/api/action_oeya.aspx?member=af000060481

======本站特別聲明=======
===本文推薦的遊戲並非官方網站===
==單純為快速註冊遊戲的連結網址===
請各位網友不要誤會本站推薦的遊戲連結是官網

在此特別聲明!望各位朋友不要誤會了!祝各位遊戲愉快!

哈囉哈囉:))

我雖然只是一個學生,不過我很喜歡作詞作曲^^~~
我覺得作詞作曲要先看你的目標~
你是想平常自己隨性來一曲或者參加比賽之類的??
作給自己聽自己唱純粹是興趣或是想當生日禮物送人?
還是抒發情感?宣洩壓力?
(像我純粹只是作給自己聽自己唱的那種,也只和部分好友分享)
基本上作詞作曲就像寫新詩那樣沒什麼規則
押韻只是歌詞比較好記好唱~

然後再來是設定題目~~
如果你只是一時興來想描述自己當下的感覺
那你就可以把你的感覺寫下來;
如果你是想要詮釋一個主題;
那你可以先寫下那個主題,然後發揮你的想像力去完成它..
舉個例子好了:
我有一個作品[太自私]就是看見自己的朋友在與人爭辯時只想的到自己,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當下就難過的寫下有關人性自私的作品,就像前者;若我想表達一個女生被自己欣賞的男生無視的那種感覺,那就像後者!
這是你先寫詞再譜曲~

另外一個是你先想到一段旋律然後再填詞...
像我有事沒事就喜歡哼曲子
比如說流行歌或古典樂曲;
你可能長期哼下來後有一天就會突然有一段你從未聽過旋律從你嘴裡蹦出來
如果是我的話就會馬上一直重複哼
或是隨便代入一段歌詞反覆唱
(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我無法把我想到的旋律馬上用音符或數字譜表現;長期學音樂的應該都會有一種FEEL五線譜就會從腦海裡閃過)
然後直到我忘不了那段旋律為止~

一首歌通常有主歌和副歌;歌詞一開始你要主歌或副歌都OK,不過通常副歌會重複至少2遍,主歌歌詞可重複也可不重複
舉個例子:
如果你是  主歌1ˋ副歌ˋ主歌2ˋ副歌.....
主歌2可重複主歌1(你可以找一首歌來觀察)
也可以副歌先:
副歌ˋ主歌ˋ副歌...
(這個部分我不太會解釋,如果你不懂的話就多找幾首來看看就會知道了~)

一開始你若不會寫可仿照流行歌曲的模式練習
(不過常聽歌就會有一種FEEL 你會知道你的格式是怎樣 比如主歌什麼時候結束ˋ再來接副歌諸如此類.....)


字數部分~
一開始你100多字就可以了!只要後面副歌多唱幾遍一樣可以拖到3分鐘~
建議最簡單的:主歌ˋ副歌ˋ主歌ˋ副歌(主歌重複) 這樣你一開始只有100多字比較好記,甚至你可能也寫不到100字,內容會比較少比較快就能背下來!
不過我是比較囉唆啦~我一寫就寫200字以上,甚至寫到副歌都快滿400了!
你就慢慢練唄~~

嗯...如果你有在學樂器(尤其是鋼琴或吉他),那真是再好不過了!!!!!!!!!!!!!!
你寫出來的詞曲搭配你的樂器將會更完美~
前奏就編一小段(當然可以連前奏都不要),間奏就大概編一下(有時甚至沒有間奏),結尾也是(當然......也有沒結尾的)
然後時間就控制在3ˋ4ˋ5分鐘左右
如果你詞少的話前奏或間奏就稍微拉長一點
詞多的話就看你怎麼控制嚕~5分鐘感覺有點長....

再來是抒情,輕快,搖滾,等等等....
看你想怎麼編怎麼唱隨你
總之不要感覺很不合
比如說一個女孩失���你卻用搖滾樂來詮釋
感覺會有點怪~~
看你的歌詞怎麼寫!!!

作完詞曲之後(或樂器伴奏)
你就可以唱啦
不過在這裡要先聲明一件事
在作的過程中你最好邊寫邊唱
因為這跟你的音域有關...
(像我作的曲子對我而言都太高,唱的很辛苦)
不過我不是合唱團的
也沒有受過任何跟唱歌有關的訓練
所以關於歌唱技巧我就不提了!!!

唉呀呀~關於作詞作曲的事可多的很
不過我要提醒一件事^^
以上的內容純屬我自己的創作心得
我也不是什麼專家或專門寫詞創作投稿的人
就單單只是壓力大或心情不好時抒發一下而已
畢竟我還只是學生嘛~

試試看吧~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寫信給我
若想加及時或FB都可以寄過來問~~~
我身邊同學鮮少有在作詞作曲的
所以能遇到一個也想嘗試作詞作曲的人非常難得!
我也可以和你分享我的作品唷~

當然如果你身邊有人也有興趣作詞作曲的話
那你最好可以跟他合作
彼此觀摩 多看別人的作品
搜尋一些經典有名的好歌
不管是在詞或曲子的創作上都能更進步喔~~




祝福你~加油!!!

參考資料 自己的經驗
本文來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021905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姿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